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城乡居民消费形成四大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35 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全年将达到5.2万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城乡居民消费正在逐步形成通信产品、家用轿车、住房、家庭装潢四大消费热点。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10个月,限额以上商业企业通讯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2.8%,汽车类增长26.1%,家具类增长23.5%,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1%。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指出,目前我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000美元,居民的财富积累已经到了消费结构升级的临界点。但当前一个突出的问题是消费不足和消费率较低。

    最近10年,我国最终消费率平均为59%,远低于世界78%的平均水平。因此,明年要把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结构升级作为重点,大力开拓城乡市场,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流通,积极改善消费环境。引导和推动居民更新消费观念,倡导健康、环保、可持续消费,积极培育住房、汽车、通信、旅游、教育、文化和体育等新的消费热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