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东方龙基金11日起发售 时机与股票优选双管齐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自今日起,由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中国建设银行托管的东方龙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开始发售,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东北证券等十余家代销机构遍布全国的14000余个营业网点购买。该基金的募集期为2004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

  由于该基金产品是在新《基金法》的框架下设计推出的,因此,尽管东方基金管理
公司的实力并不雄厚,东方龙基金还是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也走访了东方龙基金经理宋炳山先生和陈光明先生。

  陈光明告诉记者,东方龙基金特别注重对市场时机的把握,反映在基金的资产配置上,东方龙基金以动态资产配置模型的量化分析为基础,通过资产战略配置和资产战术配置来确定每一阶段投资组合中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间的具体投资比例,其投资品种比例设定为股票0%至95%,债券0%至95%,货币市场工具5%至100%。宽泛的资产配置比例设定为基金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了充分的灵活度,从而保证了东方龙基金的资产配置可以遵循收益最大化的原则,如在牛市中可以积极加大股票投资;而在像今年二季度来的下跌市中可以减少股票投资,甚至可以完全持有货币市场工具,变成一只准货币市场基金,从而有效控制风险,取得稳定的投资收益。

  据该基金基金经理宋炳山介绍,这是一只重点投资优势行业中龙头企业的配置型基金。他认为,龙头企业是中国最具实力企业的代表,其行业龙头地位使其成为分享经济增长的排头兵。因此,投资于龙头企业,顺应证券市场的潮流,可以充分分享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特别是在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支持下,有着良好业绩支撑的龙头企业仍将是市场的主角。

  目前国内行业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长已经显现出它们远远高于它们所处行业的平均成长幅度的优势。以2003年为例,所有上市公司平均业绩涨幅约在25%左右,但近50%都是由行业龙头股贡献的,预计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这一趋势将不会改变。良好的基本面必将反映到股票价格上来,目前国内行业龙头股市盈率普遍偏低。预计随着投资基金规模的壮大、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社保资金、企业年金及QFII的逐步进入市场,通过投资行业龙头股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资金将越来越多,行业龙头股的筹码将逐步成为稀缺资源,其市盈率水平会持续提高,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达到并超过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于行业龙头能最大幅度地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而东方龙基金正是将行业龙头作为重点投资对象。

  新的《基金法》第一次将基金投资者的利益保护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因而做好风险管理、切实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已成为每一只证券投资基金十分重视的问题,对于在《基金法》正式实施后成立的东方龙基金来说更是如此。在风险管理方面,宋炳山向记者介绍说,东方龙基金建立了系统化、流程化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体系,其基金管理人通过大量研究,结合我国证券市场的特点以及业内相关公司的风险量化管理的实践经验,针对该基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绿、黄、红三色风险预警体系,使基金管理人有可能通过事前的风险识别、事中的风险测量和处理以及事后的风险评估和调整风险,确保投资组合在获取较高收益的同时承受尽可能低的风险,从而实现其投资目标。

  据业内人士分析,东方龙基金通过动态的资产配置与积极的投资风格控制,重点投资优势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兼顾风险控制的前提下谋求长期稳定回报。因此该基金属于配置型基金中的中低风险品种,适合于追求适当收益的投资者。(上海证券报 记者卢丽秀 曹铁)

  
东方龙基金11日起发售时机与股票优选双管齐下 东方龙基金11日起发售时机与股票优选双管齐下 东方龙基金11日起发售时机与股票优选双管齐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