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全攻略之四:三十六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1:50 《钱经》杂志

  文/宇轩

  瞒天过海

  将你的老公灌醉了,套出他的股票帐号和密码,然后全部买成基金,到年底的时候才告诉他:看,我买的基金增值20%,你的股票要赔一半。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围魏救赵

  你的那口子突然痴迷于麻将跳舞,赶紧给他买几只基金,让他每天看基金行情,关注国家财经大事,关注基金所买的几只股票,让你免受独自在家的苦恼。

  借刀杀人

  你现实中和谁有过节,就装做好朋友的样子,给他推荐只最滥的基金。注意他被套后你要安慰他:基金有风险,请谨慎抉则。

  以逸待劳

  去年买了只基金给忘了,今年在箱子底下摸出张发黄的基金认购卡,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基金已经涨了40%。

  趁火打劫

  有个年轻漂亮的美女,听说买基金亏了不少,赶紧上前大谈基金投资理念、基金经理水平,至少能跟美女混个脸熟。

  声东击西

  想买哪只基金,就和同事谈别的基金的好处,某天早上,看清楚四下无人,然后跑到卖基金的地方,郑重的填单买入。

  无中生有

  在路上拣了一万块钱,发了财又担心别人知道,先对同事事先宣布自己开帐户买基金了,到年底就说基金分红分了一万块,花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假钞。

  暗渡陈仓

  将私房前偷偷存下来,要是觉的银行利息低,还是买基金吧,挣钱了只给家里人说银行利息太低,赔钱了说基金公司水平太差,我瞎眼啦。

  隔岸观火

  同时几家基金在发行,先不着急买入,看看到底谁家给的优惠多,让他们先打破头,你在决定买谁。

  笑里藏刀

  警惕!基金销售小姐迷人的微笑下面,是要把你先圈进成为他们的持有人,虽说是专家理财,毕竟把钱给了人家,多想想哦。

  李代桃僵

  有人问你对财经的看法,你绞尽脑汁实在无话可说的时候,就一股脑推给基金经理吧,说基金经理是专家,让他找基金经理联系。

  顺手牵羊

  买基金的时候,顺便把基金公司的电话留下吧,空闲的时候,给基金公司打个电话,客服小姐的声音可真甜哦。

  打草惊蛇

  有了明确投资基金的意向后,还是多考虑风险,不要一次性先把所有的钱都投放到一个基金公司里面,多选择几个组合,多选择几个品种。

  借尸还魂

  如果你不小心丢失了基金帐户卡,不要着急,查114找到基金公司电话,然后报你的名字,他们会给你补办所有的手续的。

  调虎离山

  你急用钱的时候,第一天先办赎回手续,第四个工作日根据第一天净值给你退款。赶紧拿钱去急用吧!注意,要在星期一办手续,那样本周拿到钱最有把握。

  欲擒故纵

  买基金的时候要货比三家,多比较管理人和公司的水平,历史上的操作经验,购买的时候先讲风险,把基金说的一无是处,看发行人能给你多少优惠。

  抛砖引玉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对市场的判断,考察自己的基金组合,适当赎回表现不佳,不被认同的基金,加大对优质基金的持仓。

  擒贼擒王

  每年基金都有个头,他们取得了最佳的基金业绩和增长,能把这只基金逮到,来年你就笑着点钞票吧。

  釜底抽薪

  单位效益不好,这月薪水拖欠了?赶紧卖点基金,给老婆交差吧,呵呵,记得下月再把基金补上哦。

  浑水摸鱼

  有时思路也不要太清晰,人家不是说猴子选股比基金经理还准吗?黑着头随便买点基金,说不定收益比精打细算买的要高呢。

  金蝉脱壳

  你买的基金公司出现了丑闻,想什么啊,赶紧卖掉先!记着先别告诉家人,也许低了还能补回来,挣些路费,出去和家人旅游哦。

  关门捉贼

  买的基金理财失败,使你亏损累累,自己在家里把门关上,好好想想自己投资失误的地方,下不为例。

  远交近攻

  同时有好几种类型的基金使你左右摇摆,记得挑个你最了解的吧,股票债券货币型基金,自己先分清楚哪跟哪。

  假道伐虢

  投资基金要有目的性和方向性,确定自己的思路就是为了盈利,不要告诉我你买基金是为了给基金经理增加收入的啊。

  偷梁换柱

  债券型基金买的时间久了,是不是觉的盈利太慢啊?在股票有牛市的时候,可以考虑更换股票型基金,熊市买债券,牛市买基金。

  指桑骂槐

  投资的基金出现亏损,家里人埋怨,这时不要和自己过意不去,要痛骂世界局势动荡,大骂基金经理脑子进水了。

  假痴不癫

  你买的基金给你赚了很多,你千万要不要张扬,必要时要做痴呆状,免得同事都要你请客。

  上屋抽梯

  时不时给你的领导灌输基金理念,让他对你买基金眼红,托你给他做买基金的参谋,这时你就要求领导考勤上松些,一般会得到满足的。

  树上开花

  你兴冲冲的告诉老婆,我买的基金半年挣了5%,你老婆樱桃嘴一撇,切,我买的基金可是近期最大的明星,增值了20%。

  反客为主

  如果你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那恭喜你,有机会去基金公司做客下吧,记住,你是去考察,是主人,不是客人。

  美人计

  千万不要被卖基金的银行和证券公司的接待小姐所迷惑,和她们打交道你是有代价的,最低基金单位是一千。

  空城计

  囊中羞涩,就对别人说,我的钱可全都买基金被套住啦,现在连吃饭都有问题了,这顿还是你继续请吧

  反间计

  单位出现了和你竞争的人,到了竞选开始前,你就到处说该同志不懂理财,连基金都不知道,小家都打理不好,何况这么大的单位呢。

  苦肉计

  爱恨都因基金生。想成为一个人人景仰的基金大虾,你就得空乏其身,苦其心志,劳其体肤,方能增值别人所不能。

  连环计

  某美女想找个会理财的老公,你找到她同室朋友,指点迷津,让她买点基金,果然小有盈利,你趁机感慨自己还没女朋友,让她主动把美女给你介绍

  走为上计

  买了基金后,和同样的基金持有人多多走动,大搞串联,目的就是参加基金表决人大会,提议把自己换为基金经理。

  附加赠送绝技一:平均成本投资法

  这是在进行长期基金投资时最常用的投资策略。所谓平均成本是指每次认购基金单位的平均价格。这种投资策略的做法是,每隔一段固定的时间,用固定数额的资金去购买某种基金的股份(基金单位数)。由于基金单位价格是经常变化的,因此每次以相同金额所能购买的基金股份是不同的。所以,如何选择恰当的时机投资基金,避免以较高价格投资基金的风险,是一种策略。当投资者采用平均成本投资法之后,实际上就是把基金单位价格变化对购买基金股份数量的影响相互抵销,在一定时期内分散了投资基金以较高价格认购的风险,长期下来,就降低了购买每个基金单位的平均成本。

  当然并不是每个投资者都可以采用平均成本投资法,采用这个办法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投资者必需作长期投资的准备;二是投资者必需有相当数量稳定来源的资金。

  附加赠送绝技二:固定比例投资法

  这种方法又称公式投资法。特点是,把投资资金按固定的比例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基金种类。当由于某类基金净资产变动而使投资比例发生变化时,就迅速卖出或买进这种基金的股份,从而保证投资比例能维持在原定的固定比例。

  相关分析:

    基金全攻略:识别大腕玩家 基金投资36条妙计

  √ 基金全攻略之一:玩家

  √ 基金全攻略之二:货色

  √ 基金全攻略之三:下手

  √ 基金全攻略之五:7种禁忌

  √ 基金全攻略之六:风险

  √ 基金全攻略之七:富民法

  √ 基金全攻略之八:海外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全攻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