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税务部门实在太有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8:22 现代快报

  郭丽

  异论锋生

  如果没有相当的想像力,有时候你还真搞不明白,解释政策的“说话艺术”可以如此之高。年收入12万以上高收入人群个税申报时间截止,全国自行申报人数超过160万,仅占税务部门掌握的600多万应报人数的四分之一。一时间不仅税务部门脸上有些挂不住,还弄得俺直替税务部门着急:怎么下台啊。这时,税务部门却昂然宣布,谁说有600万应报人数?按照税务机关建档情况,全国应当申报人数在170万左右。(4月15日《江淮晨报》)

  这一来,倒显得媒体、舆论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了。其实早在3月2日,国税总局就表示,截至去年底,税务机关已为两千多万纳税人建立了档案,有600多万的应报人数。到了4月2日,发现申报的只有160多万,税务部门一方面宣布到10号之后再宣布具体申报人数,另一方面又要约谈没申报的高收入者。大家被吊足了胃口,税务部门却突然说:个税申报已经接近圆满了。只剩下媒体、公众一张张惊愕之脸。等大家缓过劲来,对税务机关“先射箭、后画靶”这一奇妙箭法,只能佩服得五体投地:真是太有才了!只是到了下次税务部门催着大家申报的时候,我们该相信税务部门的哪个数据?(古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