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排队储户想解急 银行真的没义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喝水易如厕难银行排号好“憋人”》追踪

  金融人士:银行储户如厕难,难点在银行的服务意识上

  昨日,本报关于大多数银行没有对外开放的厕所的调查报道,引起不少读者热议。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全程体验从取号排队到办理业务的全过程,并就长时间排队等候如厕难的问题向多名银行工作人员反映,但他们大多对此不以为然。相关金融人士认为,银行排队如厕难,难在银行的服务意识上,只有提高服务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记者体验 厕所要到“隔壁”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星路一家银行取号排队,当时排号单上显示号码为2204号,提示前面还有18人在等候。这里拥有7个业务窗口,其中3个窗口专办个人业务。其间,因其中一个窗口暂停服务,使得业务办理速度更慢。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轮到记者办理业务。当记者询问保安有没有厕所时,保安回复说,银行内有厕所,但是不对外开放,只供内部员工使用。当被问到银行附近哪里有厕所时,保安想了一会后说,离银行不远的书店就有。一位储户告诉记者,年费、异地取款手续费等,我们交了不少,但是却没享受到优质的服务,银行收费与国际接轨了,但服务还需要再上台阶。

  员工表态 我们没有义务提供

  据银行保安介绍,这家银行网点在春节期间才建成,没想到还要给储户建厕所。那为什么书店就可以为顾客提供如厕方便呢?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对此满不在乎,“银行不可能对外开放厕所!”而记者告诉他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等几家银行有对外开放的厕所时,工作人员有些吃惊的同时,仍然说“反正我们这里不可能。”同样,另几家没有厕所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也都表示银行没有义务为客户提供厕所。

  金融人士 改变服务意识是关键

  一些常年与银行打交道的金融人士认为,目前国内消费者对银行工作人员和银行服务体系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都不太满意。银行没有厕所的问题之所以引起市民关注,反映出当前国内整个银行服务水平存在的很大问题,缺乏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

  也有人认为,尽管不少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正在想办法解决排长队等问题,加强自助终端服务,推广电子银行,以缓解柜台窗口的业务压力,但银行最值得下工夫的,还是要树立真正为客户服务的意识。

  记者陈炜 实习生王晓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