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发烫的中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股市现在的繁荣可以用“疯狂”来形容。牛市的力量是巨大的。随着上证综合指数节节飙升,蜂拥进入股市投资的人数更是呈几何级数上升。中国股市自然也跻身去年全球表现最佳的地区之一。

  新一轮的炒股风潮着实令人吃惊。要知道,中国股市在前几年的表现一直不佳。金融市场的丑闻相继曝光,监管部门缺乏管理力度,基本的管理条例不明晰。那时,不管中国的GDP增长如何迅猛,也没法提高公众对股票证券投资的兴趣和信心。200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当时90%的投资者都无钱可赚。

  不过,如今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成果有目共睹。各种新出台的措施和条例已经重新燃起了人们的投资欲望。现在,从大学生到职业经理人,从退休工人到家庭主妇,人人都在谈论着

股票投资或者各种基金。在家里通过电脑察看股票实时信息的投资者更是不在少数。在新一代的股民中,年轻人占了很大比例。

  不少人也已经从充斥着泡沫的

房地产市场抽身转战股市。去年新进入股市的人数比2005年高出三倍。分析家认为,这样的狂热还将继续。不过,部分专家也提醒说,目前的市场也有被高估的可能,应该避免盲目的乐观情绪。然而,股民们的兴奋劲头仍然盖过了忧虑。他们认为,中国股市本来就年轻,风险自然不可避免。随着监管部门管理能力的提高,“钱”途还是光明的。(文章来源:纽约时报)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