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在商言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9:43 中国经营报

  我不是对王朝财富的热衷者,特别是当世界上60亿人还比我们穷得多的时候。

  世界第二大富豪、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在捐出约合375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后这样表白。这是美国和世界历史上最大一笔慈善捐款。

  经济学者一定要替百姓说话吗?

  北师大教授钟伟反驳舆论对他的围剿。钟伟因在房价和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等问题上为企业辩解而受到广泛批评。

  徐工如果还不属于战略产业的话,那么请问:中国还有几家可列入战略产业?

  三一总经理向文波在博客里继续强调认识“徐工收购案”的重要性。他认为6月19日国务院西安发展装备业工作会议之后,徐工所从事的产业到底是否属战略产业,已经有了非常清楚的界定。

  麦格理要扭转这种局面的可能性并不大。

  新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梅铎确认了新闻集团有意联合麦格理共同竞购电盈的消息。同时指出,由于麦格理与内地在沟通方面出现问题,因此麦格理的提议收购被认为是敌意收购。

  我们认为,消费者不应为废旧电脑的回收买单。

  戴尔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戴尔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废旧产品回收计划,将无条件为用户免费回收戴尔产品,不管用户是否选择其他品牌产品作为替代。

  我国出口产品中50%是贴牌的,29%没有

商标

  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李彦章近日指出,很多企业不是没有研发成果,而是知识产权意识淡薄。全球前100个最有影响的商标中,亚洲有10个,其中日本有7个,韩国有3个,中国为零。

  受到损害的只是那些希望借

房地产来掠夺他人财富的人。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认为,降低

房价对实体经济和绝大多数民众有百利而无一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