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别让雷小姐们吃“哑巴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2: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雷小姐在一家职介所看到某工厂招工启事上表明“包吃包住,月薪600元+加班费,月收入1000元以上”,于是交了60元报名费参加招聘了。而该工厂人事部表述的实际待遇是“450元底薪+加班费”,并没有承诺“月收入1000元以上”。(见昨日《珠江晚报》06版)

  雷小姐被骗去60元报名费,结果怎么样?可以说吃了一个“哑巴亏”。怎么解决呢?律师“提醒找工作的人们,要注意详细地问清楚相关条件和待遇,不要被一些似是而非的
字眼模糊了视线。”律师一脚就把球踢给了求职者。看来,问律师,和问我也差不多,等于什么也没有说。

  我所关心的是,第一,既然职介所用虚假广告骗人,雷小姐的钱能不能要回来,当然还包括另外30多位报名者;第二,这个职介所过去、现在和今后都是如此骗人,还会继续有千万个雷小姐被骗,怎么办?第三,全市还有多少个这样的职介所?总之,已经被骗的应得到处理,准备继续骗人的应得到制止,事情才算有个结局。

  这当然是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而不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求职者提高警惕上。

  殷国安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