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存量发行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财经专题汇总页查询。
股票代码
我的股市 用户名 密码
相关解释

  存量发行则是指公司发行上市后,原有老股东拿出手中所持有的股权卖给二级市场投资者,这样总股本并不会变化,但引进了新股东,老股东同时也实现了减持或者说兑现。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融资的目的是为了减持变现。二是不会增加总股本,不会导致项目失利而引发业绩变脸。

市场急盼阶段性稳定措施 解决股权分置最为迫切

    与万国测评联合进行的“当前应尽快出台哪些措施以稳定市场”的网上调查,“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方案出台之前,暂停非流通股在交易所系统转让”这一建议得到了26.87%的最高投票率。>>[全文][发表评论]

重大政策措施出台可期 证券监管会议新精神解读
    在“全面落实‘国九条’,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步伐”这一主基调下,深化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市场融资效率。研究推出首次发行股票公司存量发行试点。>>[全文][发表评论]
精彩评论
· 张卫星:存量发行就是全流通 将严重冲击股市
· 存量发行引人关注 可能与全流通预期挂钩
· 存量发行有望在年内试点 疑为国有股减持试水
· IPO拟试点存量发行 将为国有股减持提供新通道
· 首发股票公司存量发行试点 国有股减持又要探路
新浪调查
存量发行方式将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股权分置解决,市场一片光明
老股东套现,给市场带来资金压力
相关法律制度不完善,出现违规问题
具体实施条例未出,不好说

2005年证监会重点工作
· 深化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市场融资效率
· 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
· 推动规范运作,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 促进证券公司规范发展
· 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
存量发行之
目的 纠正公司“圈钱”痼疾
法律 目前没有法律障碍
试点 起于国有股减持试点;可能先用于A+H模式
国际通例 存量发行国际流行做法
影响 存量发行助力全流通股

西方现在实行的股票发行上市模式

我国现在实行的股票发行上市模式

第一种:存量上市(或称股份公开发售、减持上市、减法上市等都是同一概念)。
第二种:增量上市(或称首次公开募集发行、扩股上市、加法上市等都是同一概念)。

从表面特征看,我国现在执行的新股发行上市与第二种“增量发行”的国际通用IPO方式似乎完全一致。实际上,我国现行的股票发行方式是“伪IPO”发行方式,本质是股权分置的圈钱发行方式,是我们照猫画虎搞出的制度怪胎。

  最新报道>>
  • 证监会称新股千亿规模无根据 存量发行尚在研究 (20050115 01:42)
  • 首发股票公司存量发行试点 国有股减持又要探路 (20050112 08:48)
  • 更多内容>>
      市场评论>>
  • 存量发行不是死胡同 (20050202 17:10)
  • 皮海洲:存量发行应提防三输结局 (20050125 16:56)
  • 存量发行对市场冲击有多大 (20050121 17:19)
  • 张卫星:存量发行就是全流通 将严重冲击股市 (20050119 00:02)
  • 存量发行引人关注 可能与全流通预期挂钩 (20050118 02:18)
  • 存量发行可能使IPO价格更低 (20050114 09:24)
  • 存量发行有望在年内试点 疑为国有股减持试水 (20050113 13:14)
  • IPO拟试点存量发行 将为国有股减持提供新通道 (20050113 08:55)
  • 存量发行即将推出试点 全流通风声急渐进 (20050113 04:54)
  • 更多内容>>

    专题制作

    制作:宋晓鹏
    电话:82628888-5763
    邮件:
    点击发送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