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压力不大寄望于明年下半年 场外资金等询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03 北京晨报

  早上起床我注意到了,北京出现了近期少有的阳光普照,没有风雪,没有迷雾,也没有一丝阴霾。如果不是看到了屋顶仍然堆着雪,我甚至会感觉冬天已经过去了。古人总是在艳阳天时做赋,或婉约或豪放。可惜我只会联想,但我一往股市想就总离不开那些阴暗和迷茫的事情,什么时候我才能像葛优一样推开窗说一声:咱的好日子来了。

  我翻尽了能看到的所有报告,没一家告诉我在年内的几天里有望见到“好日子”,
所有希望都寄托于明年下半年。果真如此,明年上半年的日子要怎么过呢?

  从我身边的朋友透露出的消息看,近一段时间一直困扰股市的资金抽离问题确已基本缓解。一位和某券商庄家相熟的朋友透露,前期的几次反弹不但让他们顺利放了些货,而且还难得地获得了几千万元的收益,现在“大动作”已经结束。而一些没能成功而退的机构也得到了“以股票结账”的从宽处理。基金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对大客户需要有个解释之外,其实承受的压力并不很大。

  这一点我在基金经理的报告中也得到证实:由于年末机构普遍存在做账心态,同时,年底结账压力的高峰已经过去,因此预期不但短线再跌困难而且会有反弹。

  既然资金面已经得到缓解,为什么仍不见新增资金的加盟呢?按照基金经理的分析,目前场外资金相当充裕,但关注点明显集中在一级市场。由于新股询价可能达到的估值水平以及对于二级市场的冲击的不确定性,在新股发行开启之前,增量资金不太可能重新加重持仓比例。

  可能好可能坏的时候,一律当“坏”理解,这是大机构资金的操作纪律。除非到了万不得已,没人愿意冒风险赌可能存在的机会。

  (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