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产权投资年固定回报达8.3% 专家称存在纠纷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6:46 北京现代商报

  “您只要投资10万元,每年都可以得到8.3%的高收益,而且还没有任何风险。”几天前,中信国安“第一城”产权投资项目一位项目经理这样向记者介绍这一产品。

  如今,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产权投资产品问世,这些产品究竟是不是像宣传的那样没有风险,而且收益丰厚呢?

    记者暗访推销人员:项目没有任何风险

  中信国安第一城产权投资项目第三期正在销售中,记者赶到位于国际大厦的销售处进行了暗访。

  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投资者只要拿出10万元就可以购买这一产品,如果要多买,可以以5万元为级数递增。该产品的投资回报固定为每年8.3%,其中包括6%的现金收益和2.3%的第一城消费卡。投资期限最少为3年,最多为8年。

  这位销售人员强调说,这一产权投资项目和其他理财产品最大的不同是其收益是固定的,并不是一个预期值。只要到期,就肯定向投资者支付这一约定的收益。因此,投资者不承担任何风险。

  这位销售人员在向记者介绍时一再强调,这一项目是由中信国安集团以其百亿资产对业主收益及转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因此投资者不存在任何风险。

     专家解析

     律师:产权投资存在纠纷隐患

  一位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外,酒店产权投资普遍存在,相关的法律体系非常健全,因此这种投资的安全性比较高。但在国内,这还是新兴的投资方式,没有具体的法律对投资双方进行约束。因此,这种投资方式如果发生纠纷,投资者在寻求法律保护上会存在一定的困难。

  除了法律上的问题,这位律师认为,这种投资投资者不可能得到产权证,这对投资者来讲,也是要承担的一种风险。

  记者在中信国安产权投资项目的销售合同中看到,投资者购买的是第一城的房屋产权。销售的每一间房屋不到30平方米,售价是70万元。如果投资10万元,相当于购买了这间房1/7的产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投资者的确不会被发给产权证,要做的就只是坐等返还收益。

  这位律师同时认为,这种投资方式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投资方和出售方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并没有第三方来监督出售方的任何行为,这会对投资者带来隐患。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销售合同中,并没有对这种投资产品的风险提示,也没有募集资金投向的说明。

  有关金融专家表示,投资者应该树立一个投资理念,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一般情况下,收益越高要承担的风险就越大。

  商报记者 王方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权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