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猪胆装上熊胆粉汁成熊胆 亳州造假窝点被查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13日电 (汪雷)熊胆竟然是用猪胆装上熊胆粉汁做成的。日前在安徽亳州市在进行的药品药材专项综合整治中,查获一个假冒名贵中药材窝点。

  前不久,亳州市公安、药监联合检查组接到群众举报,在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有一家商户专营假冬虫夏草、牛黄、熊胆、麝香等名贵中药材。该市公安、药监迅速赶到目的地。在一条巷子里的一两层的居民楼内,发现有冬虫夏草、牛黄、熊胆、麝香等形状的中药材。

  经药监部门专业人员初步认定,这几种名贵中药材均不是正品中药材。其中冬虫夏草,子座与虫体明显是粘上去的,轻轻一掀就掉,原来子座是用一种草做的,虫体也与正品虫草有很大差异;麝香则是用黄土样的东西拌上颜色制成;熊胆则是用猪胆装上熊胆粉汁做成的。

  据介绍,目前冬虫夏草市场上每公斤卖到2万~4万元,熊胆每公斤2万余元,而麝香市场上正品每公斤能卖到10多万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熊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