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股改时间表基本排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15 东方早报

  全面股改昨日起正式“启动”。据悉,从昨天下午3时收市后起,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开始正式接受上市公司申报股改的材料,预计下周一将首推一份沪市公司的股改名单。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也表示,将在此后两周内,分两批全部推完中小板股改方案,同时每周将推出不超过10家主板股改公司。

  上证所每周推10家方案

  从昨天下午3时收市后,保荐机构就已陆续将方案上报于交易所,并根据此前发布的《操作指引》规定,并不事先透露股改公司的名称和对价水平。上证所表示,该所将首先对上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与相应的保荐机构就方案的合规性以及技术可行性进行沟通后,最后确定正式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名单。

  消息人士称,今后的股改节奏将始终控制在每周8~10家范围内,且公告统一于每周周一发布。由于相隔着周末,股市暂停交易,可减少投机资金肆意炒作的可能性,以此提高股改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对此,上证所昨天并没有透露今后的具体节奏安排,仅表示,“在正式股改工作中,‘协调指导、控制节奏’将成为上证所的主要职责。”

  据业内人士估计,加上深交所相类似的推进节奏,到今年年底,两市可有230家上市公司可完成股改;截至明年一季度,股市中1390家上市公司占总市值60%至70%的300多家公司可基本完成股改。“到时候,就是‘新老划断’可以登场的时候了。”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所谓新老划断,就是IPO项目将重新进入股市,并同时实现该股的全流通。

  中小板两周内完成股改

  在昨天召开的“全面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新闻媒体交流会”上,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将在此后两周内,分两批全部推完中小板股改方案,同时每周将推出不超过10家主板股改公司。

  张育军昨天提出了深交所的股改目标:中小板将率先完成股改,而深A主板公司的基本目标是以重点公司为主,计划首先完成约占深A主板60%左右份额、即150家左右公司的股改工作。张育军称,拟优先推出股改意愿强、公司市值大、方案好的公司。

  深交所主管中小板的总经理助理马东浩具体介绍了中小板企业股改工作的安排进程。马东浩表示,事实上从8月23日起,中小板的全面股改工作就已经进入实施前的准备状态,目前中小板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已基本全部准备就绪,实行新老划断不成问题。

  据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总监刘慧清介绍,本周五收市后,深交所将向全部深A主板公司发出股改上市要求的通知。她表示,目前深交所已完善了股改工作流程,本着“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将对深A主板公司的报送时间、方案的代表性、保荐人的情况(一个保荐人不能同时操作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改)及股改方案的合规性、成熟性进行把关。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雷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