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赌人民币升值无望 3500亿美元热钱可能流出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谢国忠近日发表报告指出,随着这几个月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当初为赌人民币升值而进入亚洲的热钱将流走。据谢国忠估计,目前亚洲聚积了约7000亿美元的热钱,其中一半的资金在中国。

  谢国忠指出,前段时间,疲软的美元政策以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升温,一再使热钱流入亚洲,目前亚洲的热钱是1997年到1998年期间亚洲金融风暴时,从亚洲流走的资金的3倍。
随着美国以及亚洲的收益率差距扩大,加上最近几个月的经济趋势逆转,热钱将有可能从亚洲流走。

  谢国忠认为,中国应该采取审慎的办法处理人民币问题,避免大量的资金从亚洲流走。然而他同时也认为,现在中国不应该改变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而应该维持现状,但可以同时让市场自由地对人民币重估有所憧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升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