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大摩谢国忠警告炒买人民币升值的热钱将会流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01 财华社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谢国忠撰文指出,疲弱的美元政策及预期重估人民币汇价的市场气氛会一再令热钱流入亚洲,他估计现时亚洲屯积了7000亿美元热钱,当中一半的资金身处於中国。

  他认为,现时美国及亚洲的收益率差距扩阔,持有亚洲资产的投资者将受害,随著近月的经济趋势逆转,热钱有可能从亚洲流走。

  现时亚洲的热钱是97-98年亚洲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风暴时,从亚洲流走的资金的3倍。当市场消化中国重估人民币的消息,热钱流入的速度会冷却。中国一定会为亚洲整体著想,小心处理人民币的问题,达至软著陆。

  他亦表示,中国处理人民币的手法要审慎,避免大量的资金从亚洲流走。但他认为,现时中国不应改变人民币跟美元挂勾的政策,而应维持现状,但同时让市场自由地对人民币重估有所憧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国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