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北制药发布公告:常幸卸任董事长 张千兵接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1:30 新京报

华北制药发布公告:常幸卸任董事长张千兵接任

  本报讯(记者李宗品)  昨天,华北制药(600812)发布公告称,根据董事会决议,常幸将不再担任华药董事长一职,由张千兵接任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志敏被续聘为公司总经理。同时,选择王永维、张玉祥为公司副董事长,庄明峰被选为华药监事长。

  业内人士分析,华药新一届董事会仍将面临诸多经营风险。去年以来,由于青霉素价格暴跌及原辅料价格的上涨,以华药为首的国内抗生素巨头都经历了严峻考验。2003年上半
年国际市场价格每十亿单位约10美元,2004年下半年跌到五六美元,去年10月以后价格才稍有回升,大大压缩了抗生素企业的利润空间。

  今年1月,常幸曾对外表示,华药集团下一步首先要“瘦身”,做减法,把企业里社会、半社会的业务分离,不良资产、亏损企业加快改制,集中精力做药业。

  去年12月,华北制药“以股抵债”方案获批,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全球最大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制造商荷兰帝斯曼(DSM)公司斥资2.07亿元买下华药7.64%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北制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