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朱保国先减再增丽珠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4:36 新京报

  东盛持股全部转让给健康元,健康元减持股份避免超30%几天前,关于朱保国减持丽珠有意放弃控股权的消息在业界沸沸扬扬。而昨天,丽珠集团发布的公告称在已减持5%的丽珠集团股权后,健康元将继续减持约3.6%的丽珠集团B股股权,同时健康元寻求协议受让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丽珠集团法人股,并不超过30%(上市公司的要约收购界限)。

  继续减持丽珠集团3.6%股权

  根据丽珠集团公告,2005年1月19日至27日,健康元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了所持公司5%股份:天诚公司于2005年1月19日开始,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先后以每股4.05元、4.24港元的价格,减持丽珠集团B股1390余万股,占丽珠集团总股本的4.5439%;海滨公司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以7.50元-7.58元/股的价格减持139万余股,占丽珠集团已发行总股本的0.4559%,总计减持股权5%.而海滨公司和天诚公司都是健康元控股子公司。截至2004年12月31日,健康元持有、控制丽珠集团总股本的25.9388%.此次减持之后,健康元及子公司合并持有20.94%,仍为实际控制人。

  健康元表示,公司将于近期继续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丽珠集团B股约3.6%的股份。

  东盛12.72%股权全部转让给健康元

  在药业资本市场,东盛郭家学与健康元朱保国一直是针锋相对的“冤家”,在潜江制药和丽珠集团的股权争夺战中互有胜负。2004年12月,东盛集团受让光大集团所持丽珠12.72%的股权,根据丽珠集团2003年底每股净资产值3.41元溢价28.09%,最终收购总金额高达1.7亿元,每股收购价格高达4.36元左右。

  昨天下午,东盛集团一位高层向记者证实,东盛已决意从丽珠全身退出,手中所持丽珠集团的12.72%股权将整体转让给健康元。

  业界有人猜测,东盛此番退出,很可能为弥补去年入主云药后的资金缺口。去年9月,东盛占49%股权的中国医药工业公司重组云药,花去了7.5亿元的现金。“东盛之所以撤出丽珠,最主要的原因是始终不能控股,虽然是名义上的大股东,但东盛拿不到实际控制权,仅仅参与分红,这不是东盛经营企业的目的。”该高层如是说。

  据丽珠集团2004年第三季度季报,丽珠集团每股调整后净资产值为每股3.61元。至于双方交易的价格,目前尚不得而知。

  “能顺利接手这笔法人股,对健康元非常重要。”健康元公共事务部经理麦广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健康元闲置资金约为4亿-5亿元,不过未来两年若没有非常好的资产项目,健康元将不会轻易扩张。

  本报记者李宗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