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坤:申报方法有去税务机关上网和邮寄三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8:29 新浪财经

  

陆坤:申报方法有去税务机关上网和邮寄三种

北京市海淀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陆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15日下午15:00-16:00,新浪邀请五位业内专家与网友一起畅聊“年所得超12万元自行申报个税”话题。本次聊天五位嘉宾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培勇,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卜祥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个人税务处副处长姜涛,北京市海淀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陆坤,嘉宾主持CCTV《中国财经报道》主编任速雁。

  聊天的过程中,北京市海淀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陆坤着重介绍了海淀区纳税申报的情况。当前主要有上网、直接上税务机关、邮寄表格三种方法可供大家选择。

  陆坤介绍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申报期到3月31日为止。作为任何一个纳税人,首先在申报之前先把自己的收入好好捋一捋,比如工资收入,公司财务人员可以给你提供,包括代扣代缴所得税应该给你提供。另外到银行了解一下你的利息,7月1日来截止,代扣多少利息。比如财产转让,比如卖房子,卖一些其它私有自己的财产,这些收入也应该算在一起。还有一些其它的比如

股票,属于证券投资收益等等这些,如果有也都合并到一块儿,综合地计算一下,如果达到这个标准了,就按照刚才我所讲的到税务机关自己来也行,如果自己不方便,委托代理人办这个事也行,但是要同代理人签署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书,这样税务机关只要是在工作时间都可以办理,或者直接上网,当然会更方便、更快捷。因为北京的要求,上网以后不用再报纸质的纳税申报表,这是北京的情况,外地不太一样。

    目前申报主要是三种形式,一个是采取上网,通过登陆税务机关的网站,直接通过网络直接就可以进行申报了,点击进入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界面就可以了。第二,采取上门直接到税务机关,一般到单位所在地,帮你直接办理税务登记,帮你填一张表,我们确认就可以了。第三种方式是采取邮寄的办法,自己把表格填写完在网上下载填完了,直接通过挂号信,直接通过你所在单位或者没有单位,家庭住址就可以了。

    昨天海淀区有29500多人已经进行了申报,到今天估计应该能突破33000人。海淀区前期基础工作做得比较好,去了一些大的高收入群体,比如像

中央电视台,一些大的外资企业去,还有一些高等院校,进行了辅导、宣传,为了保护纳税人的隐私,工作人员直接到这些大企业去给企业提供一个单独的场所,高校的老师、电视台的明星都直接在屋子里填报表,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和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