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同水泥:奥运春风 唤醒华北水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8:54 新浪财经

大同水泥:奥运春风唤醒华北水泥龙头

  奥运题材 深度挖掘低价股

  周四市场做多热情持续高涨,沪深股指震荡上行,一举突破5日均线压制。盘中板块轮番上攻,个股百花齐放,涨停个股接近50家,普涨特征明显。在个股普涨之际,我们建议投资者抓住市场的投资主题,才能获得最大投资收益。奥运板块,作为2007——2008年最大的投资主题,存在重大的投资机会。二级市场中,中体产业(600158)、北京城建(600266)、北辰实业(601588)已经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后市江持续看好。大同水泥(000673)作为北京城市建设水泥的供应商,具备奥运题材,是该板块中一只还未被充分挖掘的个股,值得投资重点关注!

  奥运春风 大同受益

  按照国家的规划,

北京奥运的建设投资总额为1800亿,其中总投资约205亿元用于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奥运村、会议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大型项目建设施工。随着2008年的临近,北京城市基础建设和相应的奥运场馆的后续建设将加速,水泥做为基础材料,需求将更加巨大。2007年必将是北京大兴土木、重点迎接奥运的基础建设的重要年,作为北京奥运建设中重要的水泥供应商,都将有望借此良机腾飞,从而步入企业的黄金发展期。

  公司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主导产品硅酸盐水泥及水泥熟料在华北地区尤其是北京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公司的硅酸盐水泥供应成为奥运场馆建设,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大同是内蒙等西部省份进入内地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国家在华北投入巨资,以大同为中心的路网建设,大秦铁路,包珠高速等众多基建工程带来水泥的巨大需求。公司作为华北的水泥龙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随着这些工程开工,公司的市场急剧扩大,未来几年将是公司高速发展期。“十一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对水泥行业的政策是重点改造现有企业为主,同时还将加快淘汰落后小水泥步伐,这无疑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后市公司必能借助奥运春风,快速发展。

  从周K线来看,该股自2005年4月以来,在3元平台构成坚实的底部,期间量能间歇放大,主力吸筹极附耐心,近几周,10周均线与20周均线形成金叉,MACD“红柱“逐步放大,中期走牛格局确定无疑。从日K线来看,该股近期走势相当强悍,在放量拉升后,股价迅速回落,量能萎缩,主力筹码锁定良好,触及10日均线后,股价立即启稳,并走出7连阳的强劲走势,K线呈现完美“V”型反转,今日股价再创新高,涨停空间已经完全打开,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国信

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