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卜祥来:纳税人可通过委托代理来解决纳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8:14 新浪财经

  

卜祥来:纳税人可通过委托代理来解决纳税问题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卜祥来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15日下午15:00-16:00,新浪邀请五位业内专家与网友一起畅聊“年所得超12万元自行申报个税”话题。本次聊天五位嘉宾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培勇,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卜祥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个人税务处副处长姜涛,北京市海淀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陆坤,嘉宾主持CCTV《中国财经报道》主编任速雁。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卜祥来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委托代理的方式来解决纳税的后顾之忧。

    卜祥来说北京一直提倡网上申报,北京信息

化工作在两三年前就开展了,在推出之前,对软件进行了升级换代,解决了在网深申报的问题。

  很多人在申报的时候,填表格确实有一些困惑。哪些收入算、怎么算法都不太清楚。可以参考12366热线和861网站,对一些高收入人群聚集比较多的单位、行业,北京市税务局还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些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提供纳税服务。

  对那些不善于处理数字和怕麻烦的纳税人,卜祥来建议大家可以开动脑筋,借助国际通行的做法,采取委托代理的方式,可以找

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物所、中介机构来做,也可以找单位的财务人员,签一个合同,明确一下责任,从具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希望企业和财务人员也能积极协助税务局的工作,除了宣传税收政策外,还可以做一个集中代理,这样既解决纳税人的后顾之忧,也帮助税务部门工作。税务部门甚至可以采取考虑用相应的措施进行奖励,进行酬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