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大规模涌入金市!ETF基金持仓创一个月新高

投资者大规模涌入金市!ETF基金持仓创一个月新高
2018年10月15日 09:3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在金价大幅反弹之际,黄金似乎再度“获宠”。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增加5.65吨至744.64吨,创一个月新高。这也是ETF投资者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大幅买入黄金。

  在金价大幅反弹之际,投资者大规模涌入金市,黄金似乎再度“获宠”!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增加5.65吨,当前持仓量为744.64吨,创一个月新高。这也是ETF投资者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大幅买入黄金。

  实际上,今年迄今,由于黄金的表现相当糟糕,SPDR Gold Trust持仓已经下降近百吨。与此同时,金价较年初的1300美元下跌80美元左右,当前金价刚刚跨过1220美元关口。

  而此次黄金多头的大规模反击主要是因为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刺激,投资者寻求避险,带动黄金市场走出“平静”状态。

  在金价反弹之际,各大机构纷纷表示看涨黄金。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称,金价已跨越了近期的关键阻力位,市场现在已经完全摆脱了困境。投资者不应该忽略黄金的上涨潜能,若接近创纪录的空仓反转,金价迅速攀升50-75美元是很有可能的。

  美银美林也认为黄金将迎来反弹,该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称,受到美国财政状况的影响,明年黄金均价将涨至1350美元/盎司。

  高盛最近也开始看好黄金,该行预测12个月的价格目标为1325美元。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ETF 金市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