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余威犹存 黄金本周可能会跌至新低

美元余威犹存 黄金本周可能会跌至新低
2018年09月18日 16:0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美元余威犹存,黄金本周或将创新低

  当前阶段,多头重新控制黄金短期(1-4周)趋势的机会比前几周更大。

  分析师Clif Droke指出,多头应该在本周早些时候迅速推动金价走高,否则投资者将面临黄金再度下跌这把飞刀,金价很有可能会跌至新低。

  黄金在本周开局良好,金价在周一曾大幅反弹。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在贸易消息的刺激下,黄金再度失守1200美元关口。且黄金也未能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15日均线上方。本周黄金市场仍然处于不确定状态,多空两方也仍然争夺黄金下一步走势的控制权。

  在下图中可以看出,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50日均线下方。尽管美元指数跌破该重要趋势线并不能保证其会出现进一步疲软的现象,但这可能成为其进一步走低的催化剂。

  具体来讲,当其他货币和贵金属相对于美元严重低估时,它可能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持有美元的明智程度。

  然而,只要美元指数维持在50日均线下方,黄金多头仍然有机会在未来几天推高黄金价格。任何时候,只要金价在今年低点上方徘徊数天且未能反弹,就会引发空头袭击,并导致金价下跌。出于这个原因,如果多头真的想重新控制金价的短期走势,未来几天金价应该突破50日均线,否则黄金的惯性会让空头更容易再次出手。

  由于美元指数目前低于其50日趋势线,如果白银价格表现出相对强势,投资者对黄金的短期前景将会更有信心。不幸的是,现在情况并非如此。

  白银 ETF (SLV)在上周收于15日均线下方。与黄金不同,白银ETF在整个夏季甚至没有超过15日均线的时候。这明显不能给黄金提供有力支撑,因为黄金需求上升通常发生在白银需求上升之前。白银在黄金之前反弹并不是绝对必要的,但它肯定会激发人们对黄金近期走强的信心。

  与此同时,黄金 ETF (IAU)仍未确认短期触底,且已经重回15日均线下方。IAU接近8月低点令人不安,因此多头必须在11.25美元水平与其最新收盘价之间尽可能保持距离。否则,卖家将很有可能试图将IAU推至一个新的低点。

  综上,Clif Droke强调,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乐观,但也要警惕“下落的匕首”,金价可能在本周创下新低。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美元指数 余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