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忧虑再起 投资者涌入黄金ETF寻求庇护

地缘政治忧虑再起 投资者涌入黄金ETF寻求庇护
2018年04月12日 10:42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地缘政治忧虑再起,投资者涌入黄金ETF寻求庇护

  从德国到中国,紧张不安的投资者在黄金ETF中寻求庇护。

  彭博追踪的所有黄金支持的ETF持仓延续自2013年以来的上升势头,连续四个交易日增加,持续时间为1月以来最长。

  截至周一,第三大商品相关ETF——Xetra-Gold流通股数量达到近1.77亿,为这一在法兰克福上市的基金自2007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的讲话刺激全球股市上涨,限制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然而,美国对俄罗斯寡头的制裁可能引起克里姆林宫方面严厉的回应,此外,在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发生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升温。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ichael Blumenroth称:“我们看到股市波动风险,以及与俄罗斯和中东局势有关的地缘政治风险。德国民众变得紧张,所以他们在买入黄金。”

  不仅仅是德国投资者,中国的Bosera黄金ETF今年吸引了6.108亿美元,有望创下其2014年在深圳上市以来的最大年度资金流入。

  在纽约上市的全球最大黄金ETF——iShares Gold Trust 2018年吸引到14.9亿美元,流入量为所有商品ETF中最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ETF 投资者 地缘政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