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加息刺激黄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30 人民网-市场报

  高聪

  央行再次加息后,将对黄金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几大黄金投资机构一致认为,加息可能会对黄金市场起到刺激作用,应该是个利好。

  《市场报》12月21日刊发消息: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此次调整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

  高赛尔金银公司认为,本次加息与CPI高企有关,但物价上涨问题能否得到根本的解决还未可知,市场依旧需要有效对抗通胀的工具。从黄金价格而言,国内外的价格差应该会进一步缩小,这对国内黄金投资来说是件好事。国际金价并不会受这次国内加息而有任何影响。从实物黄金的购买来看,选择实物黄金的购买者大多是将保值放在第一位,所以不会受由于目前经济的什么波动而改变其初衷。从其他黄金投资产品来看,黄金虽然近期盘整,徘徊在790至810美元区间,但是后市的操作空间依然很值得期待。

  东金联合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加息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对投资领域的冲击,投资于股市或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担心加息对市场造成打击,为了规避即将到来的风险,会选择购买黄金等贵金属进行保值。另外,普通的居民,会担心加息造成的物价上涨,进而引发通货膨胀的持续,为了使自己的资产不至于造成损失,有实力的居民也会选择购买黄金等贵金属谋求保值。这两种局面就会造成国内黄金的需求量大幅上升,但我国的黄金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国内的需要,从而会在国际市场寻找货源,进而推动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扬。这一系列事件给投资者带来的将是绝好的投资黄金市场的机会。

    相关报道:

    实物交割羁绊黄金期货上市步伐

    黄金投资方式选择

    金交所将建立多层次多功能黄金投资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