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鑫点金:美元内蕴趋软 金价表象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3:29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

  周一美元以84.01点开盘,最高上试84.10点,最低下探83.89点,报收83.92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15点,跌幅0.18%,日K续呈现一根振荡回软的小阴线。

  周一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但市场仍对美元后期走势充满忧虑。交易商认为本周末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能不利于美元市场走势,预计周二公布的美国1月耐久财订单数据会较为疲软,且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将被大幅下修。“今天美元丧失了部分支撑,但成交量远不及往常,”M&T Bank负责外汇交易的主管泰勒称,“本周数据繁多,眼下大家都不愿大举建仓。”若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则可能会巩固FED将降息的观点。本周二将公布的数据包括耐久财(耐用品)数据,成屋销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将发布第四季GDP数据,周四还将迎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个人所得与支出数据亦将于周四出炉。“我认为某些数据可能会对美元构成一定风险,比如总是起伏不定的耐久财订单。”Scotia Capital的外汇分析师麦隆称。此外,据美国道琼斯通讯社报导,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周一称,美国经济在今年底前“可能”陷入衰退。上述消息面使得市场对美元在技术面趋于疲软的情况下更加失去作多的信心。

  H1线为美元05年11月见顶92.63点后形成的下降趋势线,H2线为对应于H1线的轨道线,H1H2即为美元中期下跌轨道,该轨道的有效性已经多点验证。阻速线2由美元12月低点82.25点及随后波段反弹至1月底的高点85.42点构成,目前美元正在考验阻速线2/3线的支撑。但是我们知道,市场不会总按照常理出牌,否则这个市场就不会存在大多数人的亏损。故笔者虽也看淡中期美元,但却不敢妄断本周将顺势破位,投资者需留意美元破位的有效性。

  白银

  周一国际现货银价以14.56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4.69美元,最低下探14.48美元,报收14.67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08美元,涨幅0.55%,日K线呈现一根续创回升新高的小阳线。

  银价在上周长阳突破去年12月高点后呈现加速上行态势,多头似在宣泄落后于金价走势的作多情绪。当然,短期银价也呈现出一定超买势态,故宜警惕银价的回档。日内银价在14.6美元存在一定支撑,但回档的较强支撑却在14.40美元附近,进一步回档支撑在14.20美元附近。

  黄金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681.3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88.2美元,最低下探681.3美元,报收686.1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4.1美元,涨幅0.6%,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回升的小阳线。

  周一金价总体呈现窄幅交投运行态势。亚洲盘面露出强势表象,开盘之后即单边稳步攀升至687美元附近横盘。但在14点后金价呈现小幅回软走势,欧洲开盘后,多头也没有进一步推高金价的意愿,金价总体在685美元附近回软盘横进入美国交易时段。美国交易时段的金价虽有所活跃,金市仍缺乏持续性买进意愿,金价在小幅上行触及688美元后再度振荡回软。隔夜零点后,振荡趋软的国际金价曾受到短暂卖压下行至683美元下方,但随后又被快速拉升回686美元上方企稳收盘。周一金价虽呈现持续上行的小阳线,实则在日内大多交易时间内维持多空平衡,多头的些许强势在亚洲早盘即得以巩固。

  周一金价的盘口表现受

原油价格影响较大,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周一收高,在震荡交投中脱离盘初高点,当时油价一度升向每桶62美元,但受制于上周五日高61.80构成的技术阻力。市场认为,天气转冷以及围绕伊朗核问题的忧虑均提供支撑。笔者之见,伊朗核问题忧虑,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严格执行减产协议,以及美国加大战略库存的必然趋势,为支撑油价并进一步关联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美国最终可能会对伊朗动武,但短期内的可能性不大。美国在对伊朗动武前应备足足够的石油战略储备,其它国家也一样。一旦美伊战事爆发,中东对外的原油供应必将受阻,故基于对美伊战事不可避免的预期也会促使其它国家加大石油战略储备,这将封杀油价大幅回落的可能性,金价也必将进一步受到支撑。但ScotiaMocatta贵金属营销部主管认为,期金涨势可能扭曲了购买量。“没有消息推动金价大涨。”瑞银金属策略部主管在报告中指出,美国期货市场仓位过度,贵金属市场在某个时候可能出现较大且不可预见的回调。但他上调对贵金属价格的短线预估,称期金自上周的一时低迷中快速反弹,表明多头镇定从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