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赛尔金评:新年开门红 黄金剑指7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34 高赛尔金银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国际商品市场并没有空闲,基金多头二次进攻让商品市场普遍迎来了较好的涨势,黄金带动的贵金属板块以及能源板块继续着节前的升势,而前期跌幅较大的铜、锌等基本金属品种扭转了前期的颓势而锡和镍继续向历史新高迈进。Reuters/Jefferies-CRB®Indexes指数截至上周五收盘指数达到了314.63,向06年12月3日波段高点322.56推进,时隔7个月后,Reuters/Jefferies-CRB®Indexes指数能否突破5月14日高点365.45点位继续维系牛市格局成为了市场最大的问号。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经历了先跌后涨的洗礼,短线涨势表现为加速。上周一国际现货金价在长下影的支撑下顺势走高至670美元上方,周二金价快速杀跌,盘中击穿660美元支撑,最低下探至655.4美元,就在市场普遍预期黄金市场将迎来波段回调时,金价于周三快速收复失地,并最高达到682.1美元,周四金价围绕675.7美元~680.9美元5.2美元的区间修复长阳后技术面上的超涨,周五金市多头再接再厉,继续维系新高走势,盘中高点一度达到688.2美元。

  周五收盘过后,现货黄金周K线形态上刻画出13.35美元阳线实体,维系了7周以来的涨势,突破并启稳了7月17日的波段高点676美元,中线上继续给投资者较好的涨势预期。美元指数上周冲高回落,84.50点位的抛售压力让后市美元指数走势不容乐观,基本金属前期的分化走势已不再维持,铜、铝带头的上涨结束了基本金属近三个月的跌势,伦铜三月合约上周五收盘报在6306美元,伦铝三月合约报2887美元,锡和镍继续向历史新高迈进。

  COMEX期货黄金市场截至于2月20日持仓显示,总持仓396,115张,截至于上周二黄金价格的下跌金市非商业性净多数量为129,933张,数量较2月13日多出5183张,商业性净空数量为250,073张,持仓走势继续与黄金价格保持着较好的联动性,接近40万张的总持仓预计会让黄金价格走势维系自我风格。

  技术面方面,周K线再续攀升的金价走势让技术指标快速移至高位超买区域,RSI参数较小的指标线现已移位至接近80位置,而中期参数线纷纷脱离前期的胶着形态,KDJ对于价格的敏感性较强,指标走势在100线上方提前给出滞胀信号,但对于上影过高的敏感性让KDJ在波段趋势上显得相对激进。日K线走势上,金价虽在上周二刺穿10日均线支撑,但随后在周三重新收复失地,现在金价重新回复至5日均线上方振荡,包括30日均线均在奋力追赶金价的上涨,200日均线重新为其它均线构筑支撑平台,日K线图形上,主力基金刻画的670美元凝重的头部以及周二金价的下跌让技术指标敏感的落走低位,盘中不排除有诱空的嫌疑,中线方面,黄金涨势仍属稳健。周线上黄金的阳线拉升告诉我们金价中期接近700美元的目标没有变化,但日线上头顶布林带上轨运行的金价短线却保持着回调的压力,总体一点,黄金的波动率正随着金价的上涨而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