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威尔鑫:Ns futures认为金价仍偏于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3:28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编译

  场外交易市场动态:由于美元昨夜的大幅下探。几乎回落到一月末和二月初的低位。毫无疑问,这给欧洲和美国盘面黄金、白银交易价格形成一个强大推进。事实上,另一方面,由于美元走势形成一个向近阶段低点回落的印象,那么近期油价的走强可能是不容易受到约束,除非三月原油期货价格回落至57.25美元这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以下。最后,由于今日有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炉和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rnanke)将在参议院发表半年货币政策报告的证词演说, 金属市场自然会将焦聚的重点从能源价格市场转向到美元走势的方向上来。

  黄金市场基本面分析:虽然早上美元走软形成金价上扬的坚实后盾,但昨夜黄金市场也面临一些有关供给和需求方面的最新负面消息。最为明显的是,中国已经重申计划在2007年增加其黄金产量至260吨这个新纪录水平,这一数字较去年大约有8%的增长,去年中国产金量为240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另一个负面消息是,来自阿布扎比(Abu Dhabi)最新的消息显示,由于金价走势强劲,该国黄金出售在第一季度预期会下降50%。另一方面,黄金市场最近已经没有因标准的自然供给和需求形成的锁仓,所以交易几乎受基金的购买兴趣强弱所控制。由于昨夜金价维持连续上行态势,四月期金价格再创新高,这可能会促使一些新进投资者停止其已错过的购买机会,但就长期技术分析而言,也可能会激起一些新的购买火花。按常理说,对今日金价市场起抑制作用的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山的证词演说,但如果美联储主席否定近期利率会升高的传言,这可能会引发另一波新的黄金购买热潮,四月期金价格上行的关键阻力位是在671.9美元,而一旦突破后,我们对下一真实层面的上行阻力位就会看涨至679.3美元这个水平。当然,从技术层面上分析,昨夜黄金市场走势再次趋于温和。但金价仍偏于上行,并且处在一个振荡上行的步调模式中,获利机会有望提前来临。

  黄金市场技术面分析:就技术面分析而言,金价仍趋向于上行走高,但是已经进入超买水平。但尾盘收于9日均线之上,对短期趋势是一个有利信号。由于收盘于动态支撑价位以上,市场稍微向有利一面倾斜,短期上行目标价位是677美元,下一阻力区域是在672.4美元至677美元之间,而今日第一上行阻力位是664.6美元,下降支撑位是在661.3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