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缘政治风险忧虑 金价逼进700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01 中国纸黄金

  周五汇市美元兑欧元下跌。虽然德国智库Ifo公布的2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低于分析师的预估,但几乎未改变欧洲央行(ECB)将在3月升息的前景,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则料将暂时按兵不动。分析师称,欧元区基本面目前看来要胜过美国。投资者认为美元本周早些时候受略高於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的提振出现的涨势过大,因此纷纷开始抛售美元,获利了结。市场现预期Fed将在2007年第四季度下调利率。如果市场将降息预期时间往前提,美元可能进一步回落。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收高。纽约商交所最近交割月的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9美分,至每桶61.14美元。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6美分,至每桶60.88美元。由于市场对伊朗核问题心存忧虑,油价八周来首度升逾每桶61美元。此外,交易商也指出,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精炼油供应大幅下降也是影响油价的因素之一。不过管道运营商表示,目前TEPPCO Partners日运能为24万桶的精炼油管道重启部分正以全部运能运行,该消息令基准重组汽油期货遭到抛售。伊朗方面,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周五称,伊朗不应在其核计划上示弱。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周四宣布,伊朗未能在2月21日的截止日期前终止铀浓缩活动。尼日利亚也正经历动荡局面,分析师担心事况可能继续恶化,直至4月总统大选之际.

  国际现货黄金周六凌晨收在682.1美元/盎司,涨5.4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金价出现一轮抛压,不过在跌至672.4美元后获得承接。随后开始缓慢的爬升。伦敦开盘后也没什么抛压,黄金表现要强于欧元和油价走势。纽约盘后美元开始走弱,黄金市场仍维持相当紧张的状态,考虑到伊朗核问题相关的潜在风险及黄金市场抗跌能力刺激了买盘。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周五强硬表态刺激基金疯狂买进,金价一度上冲到688.1美元/盎司。窜升至7个月来新高,进一步逼近700美元心理大关。有场内交易员称,纽约期货交易所投资者正忙着将3月合约展期至5月。3月合约的第一通知日是本周三。尾盘出现一些获利了结,金价失去一些涨幅。总体看黄金中线仍然是涨势,但短线可能面临回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周五,玉米期货收盘走低,估计对金价短线走势也不利。技术图目前好坏参半,日线图布林线中轨还是上扬走势(详见周评)。4小时图不好,虽然布林线中轨还是上冲走势,但k线有一个放出长的上影线,这种组合比较看空。Macd指标再度上扬后目前已经在收口,上冲动能减弱。Rsi指标仍未突破前期高点,背离非常明显,kd指标在63附近开始交叉,有下行迹象。虽然这些指标总体都还在中线上方,维持了看涨人气,但都出现一些急需修正的迹象。如果能够回测整理一番,将对今后的涨势非常有利。短线下方支持处在665-670美元附近,激进投资者可能有机会短线投机,上方阻力在688美元附近。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