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财产增值一二三四法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0:48 证券时报

  文/晓阳

  杭州的李先生是一名刚从校园里出来的大学生,做外贸销售工作。虽然刚工作不久,收入不是很高,但是李先生还是对个人理财比较感兴趣。据小李介绍,他的基本经济情况如下:月工资收入为2500元(有四金: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月兼职收入:500元(每月上下浮动100元)。每月减掉各种支出400元后,大约结余2500元。由于工作

年限短,他目前只有15000元的活期存款。李先生感觉个人的工作前景还是不错,2005年收入可能在6万左右。他本人的中期理财目标之一是在5年内买套房子,房子基本要求是:价格为 5300元/平方米左右,面积不超过100平米的舒适住宅。

  根据这位读者的经济实际情况,为让小李在比较稳妥的前提下又相对能取得较高增值的理财目标,我们请“全国首届家庭理财方案大赛”冠军、资深专业理财师宗学哲先生为他量身定做一份理财方案。

  理财分析

  宗学哲分析指出,李先生虽然走出校门时间不长,但具有较强的理财意识并且有购房等远期理财规划。从理财目标和思路可以看出,李先生在打理家财上应当是一个井井有条的人。同时,感觉李先生非常勤奋,本身从事的是非常热门的外贸销售工作,毕业不久又谋到兼职的工作。虽然目前收入不是特别高,不考虑年终奖等因素,月收入约3000元,但他的支出非常少,每月只有400元,由此也可以看出李先生在花销上也是精打细算的,这一点特别值得花钱大手大脚的年轻人们学习。李先生现有积蓄只有15000元,但2005年的预期收入将有6万左右,所以他理财的主要内容是后续收入的打理以及尽早实现自己的购房梦想。

  理财建议

  一、追求收益,科学打理后续收入

  李先生如果要实现购房梦想,我们认为,他可以从两方面来“开源”———一是增加工资性的收入,其次就是确保后续收入不断增值。根据李先生的自述,我们认为他本人年轻勤奋、承受风险能力强,建议他采用综合收益相对较高的“一二三四理财法”。

  1、一成的后续收入进行银行储蓄。可以采取零存整取或每月存一张定期存单的“12张存单法”,并且要适当留一定的活期存款,放在两人的银行卡中作为日常之用。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产增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