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中国30万千万富翁成私人飞机潜在消费者(组图) (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3:44 新京报

  该报道认为,美国政府不应出巨资,鼓励私人飞机这项高风险的交通方式。

  2000年6月,远大集团的一架直升飞机坠落湘江,造成2死3伤的事故,在不少国人心目中记忆犹新。

  一位与民航界高层接触过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国低空迟迟不对私人飞机开放,一大担
忧就是安全问题。美国私人飞机的管理走过了数十年,仍然事故频发,这不得不让决策层慎之又慎。

  “天上的事故一出,就是大事故。私人飞机上天后,势必使管理更加复杂,一旦不慎,就可能有严重后果。”

  而有专家认为,并没有证据表明私人飞机比民航班机的风险更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专家郭士龙教授说,没有哪种机型比哪种机型更安全的说法,主要还是飞行员技术要过关,因为空中开飞机不像地面开汽车,飞行员要时刻精神集中,时刻处于“条件反射”状态,这样才能保证飞行的绝对安全。

  上述人士也乐观地指出,私人飞行和民航运输机的安全问题一样,不能因为怕出事,就不让私人飞机上天。

  大国航天梦与私人飞机的春天

  “现在的中国面临有飞机无人开的局面,未来20年中国至少需要增加4万名左右的飞行员。”8月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航官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该报8月29日作了一篇名为《缺少飞行员的中国天空》的报道,报道着重提到了国内现有航校在培养飞行员的速度上力不从心。

  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郭有虎认为,美国现有约7万名私人飞行员,这为民航提供了充裕的储备。而我国这个储备目前只有数百名。

  该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语的解释是———基础的缺失导致顶端的缺失。在美国,私人飞机的发展已成为其航天大国的基础,不少空军和民航班机的飞机员是从这些私人飞行员中优中选优的。

  该局提供的相关数字是,我国内地现取得私人飞机驾照的总人数为766张,但其中包含数百名航校学生。相关人士分析,真正民间的私人飞行员目前大约为300名左右。

  “从这个角度看,私人飞机的发展是实现大国航天梦的必要,而不是‘富人的游戏’那么狭隘。”一位民航人士说。

  在近年举行的一次直升机国际研讨会上,相关专家认为,民用直升机是重要的现代化交通运输工具,其拥有量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前沿控股集团金健认为,两三年后,中国低空一旦开放,我国私人飞机的“春天”将立即来临,那时,购买私人飞机将出现“井喷”现象。

  比金健更乐观的业界人士更在媒体宣称,未来10年内,中国私人飞机将发展至年购买2000架的水平。

  但美国雷神飞机公司的廖学峰等人则持渐进观点,他们认为,中国的私人飞机发展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但“春天”总会来的。

  8月30日下午,李林海驾机再次飞上上海南郊的天空。飞临大海之上,他再次享受到了“飞”的感觉。

  他乐观地认为,就像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一样,私人飞机时代在10至20年内肯定会到来,自由飞翔的那一天,也会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