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中国30万千万富翁成私人飞机潜在消费者(组图) (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3:44 新京报

  

中国30万千万富翁成私人飞机潜在消费者(组图)(3)

雷神豪客800XP,售价约为1400万美元,属于顶级私人公务飞机。一般多被航空公司用来做包机、专机。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这类私人飞机售价一般在100万至1000万元人民币,以300至400万的居多,少数国产飞机也有三四十万的。

  而像远大集团总裁张跃参加博鳌房地产论坛时乘坐的公务机,是第二种私人飞机。此类机一般用于公务,多数雇驾驶员飞行。再如雷神公司今年1月的“首相一号”,售价600多万美元,买主为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

  雷神公司近年在中国售出的另5架飞机是价位高达1400万美元的豪客800XP,它们的去向代表了第三类的私人飞机———被专业航空公司用来做包机、专机。其中,海南航空公司买走4架,上海航空公司买走1架。

  “现在,私人飞机在中国还被看作

奢侈品”,廖学峰说,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就会发生改变。比如雷神公司,就有售价70万美元的公务机,李林海的飞机400万人民币左右,这就相当于一辆豪华进口轿车的价格。

  “这种价格的私人飞机,在美国是主流,也将成为中国私人飞机的主流。随着经济发展,私人飞机将像汽车一样,成为生活必需品。”廖认为。

  有学者估计,目前中国私人财产超过千万元的人数有30万,他们都是私人飞机可能的购买者。

  8月14日,亚洲公务机会展在上海市举行,世界知名的公务机制造商赛斯纳、雷神、湾流、巴西航空、庞巴迪和达索等,带着他们最新型的公务机参展。主办方美国国家公务机协会(NBAA)乐观地认为,公务机正在开启中国富豪的新财富观。

  “停在哪里呢?”

  尽管有着众多中国富豪“轻装简服”地赶来参展,但在会展现场,公务机制造商并未获得一张订单。

  “许多林林总总的‘小问题’,许多时候足以让有能力买飞机的人望而却步。”前沿飞行总会的成立者前沿控股集团的副总裁金键说。

  一块半径10米的圆形水泥地,一条长20米的水泥联络道,两座长20米宽15米的机库。这便是前沿飞行总会建成不久的起降点之一———上海奉贤起降点。

  这样的专供私人飞机起降的“机场”,目前在中国不足10个。

  美国雷神飞机公司8月公布的相关统计是,美国可供私人飞机起降的小机场已有19816个,而中国仅有164个机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