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楼市投资 稳扎稳打做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刘先生从2000年开始接触房产投资,至今为止共购买过三套房子,收益丰厚。

  2000年10月,刘先生在老沪闵路靠近上海南站的樱花苑购买了他的第一套投资物业。此房房型较好,并且当时价格便宜,周边轨道正在建造中。2002年9月,刘先生将该物业出售。

  2002年10月刘先生买入了浦东博山东路的东方知音。因为刘先生觉得开发商复地集团的品牌实力让人放心;另一方面也看好浦东的规划前景。此后,刘先生又于2003年3月买入了浦东龙阳路地铁站附近的万邦小区。小区环境好,交通便利。这两套物业先后于2004年和2005年出售。

  多次投资后,刘先生得到了丰厚回报,也充分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挑战性。但是,近期房产市场的表现让刘先生有些犹豫,是不是应当继续投资呢?如何判断市场形势,把握时机?刘先生希望得到专家的指点。

  专家点评:

  刘先生是一个谨慎的投资者,比较侧重于短期行为,在对一些区域发展规划不甚了解或行情到达心理价格的情况下,都落袋为安保存了胜利成果。前期房价上扬的形势下,这种投资方式为刘先生带来了丰厚的获利。

  近期各项房产调控政策的出台,造成了市场的明显降温,但政府的目的是引导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市场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在此背景下,建议刘先生尝试中长期投资,因为从中长线来看,房地产其实是最安全的投资产品。

  刘先生目前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建议暂时持有资金,择机进入。

  首先,建议刘先生选择市场价格普遍下跌而成交量明显增加时进场,因为在价格下跌的过程中很难把握住底部。价跌量增则表明需求方对现有价格的认同,累积购买力将得到释放,市场有望进入稳定回升阶段。物业价格可以参照去年第三、第四季度的市场行情。

  如果发现有投资回报率较高的产品,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所谓的回报率不是指开发商的承诺或者贴息,而应当有实际经营效益为证。

  其次,建议刘先生做中长期投资,以获取稳定回报为原则,优先考虑次新房,以便立即进入租赁市场,获得租金收益。对该类物业的选择要注重楼盘品质。品质好的楼盘在同等地域条件和市场环境下具有较强的抗跌性和收益能力。此外,要选择发展成熟或有明显配套优势(如知名学府、轨道交通等)的地区,这样才有成熟的租赁市场。如果刘先生选择期房的话,还需要了解相关规划,物业价格应当低于周边同等品质的二手房。

  选稿:方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