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5岁离异男人拥有现金140万却无车无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1:39 新浪财经

  用户具体情况:

  离异男,35岁。准备一年后提前退休。无房无车,住父母家,母亲无退休金及保险。本人有现金140万左右。只买了康宁重大疾病险保额为60000元,无其它任何保障(如养老,医保等)。去年10月用20万入股市,买QII,至今共亏了约10%,现已全部清仓。请问应如何理财才能保障以后安稳的生活。

  专家:

  无稳定收入男子如何理财您好,根据资料,您目前单身、无房无社保、赡养老人家庭责任较大,投资QDII少于半年亏10%清仓,初步推断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差,若您1年后有退休打算,您在理财方面需注意自身保障和稳健投资,为自身养老和赡养老人做准备。 1、加强风险管理:除重疾险外,可根据情况补充意外、寿险等,根据自身情况等确定保障的额度,可为父母考虑投保意外险等。 2、现金管理:尤其您提前退休后收入下降,家庭应急备用金应至少够1年生活费用开支,另外,还需考虑父母医疗等费用,采取活期、短期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方式。 3、投资方面:根据您的情况,不适合做风险较大的股票基金投资,投资宜选择喜欢且熟悉的领域,可采取实业投资和金融资产投资相结合,金融资产投资方面预期收益率采取以高于消费价格指数(CPI)为目标,稳健也不冒险。不同的金融市场环境下,各种资产表现是不一样的,您可通过专业理财机构为您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