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入五千元 软件工程师怎样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如今,不少年轻人尽管拥有高薪,却干着相当繁重的工作,处在亚健康状态。在此背景下,如何及早给自己制定一份保险计划,就成为不少年轻单身白领关注的问题。

  软件工程师的焦虑

  28岁的郭先生是成都一名软件工程师,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由于工作繁重,最近常常感到精力不济。出于对未来养老及医疗问题的担心,郭先生计划用五年时间,每年存1~2万元用以投资未来,在而立之年可以为养老做好准备。

  专家建议

  1、医疗保险应优先选择:郭先生工作繁重,身体健康很重要。随着医疗体制的改革,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也日渐增长。因此,单身贵族有必要将医疗列入保险购买计划。

  2、养老保险应尽早安排:单身贵族花钱缺乏计划,因此,若能购买一定数量的养老险或带有分红性质的养老险,就能养成节俭和储蓄的好习惯,也能趁年轻拥有高薪时,用较少的支出为自己的未来购买一份高额保障。

  3、由于随着年龄增长及家庭组建,支出会加大,因此在缴费上,建议选择短期缴费,长期受益的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