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属长期被动式投资策略 宜选择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21:24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现在有房产两套,价值40万元,有35万元的单位集资,年利6%,还有25万元银行存款,家庭月收入8000元,请问王老师:年利6%的单位集资有意义吗?25万元的银行存款应怎样让它升值呢?我想定投基金的话,每月拿出多少合适?定投何种基金?现在可以开始吗?

  答:通过你的叙述,年利息6%的单位集资款是否有意义,需要根据其流动性(是否好撤,可不可随时撤出)、安全性(单位眼前效益如何、利息发放是否及时、单位是否有发展前途)、收益性(年利息6%不高也不算太低)综合考虑来决定的!

    25万元放在银行确实存在贬值的风险,具体如何投资,涉及近期消费支出、投资期限、预期收益、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而这些情况未能说明!基金定投属于长期、被动式投资策略,宜选择指数基金!虽然基金定投随时可以开始,不必在乎点位和时机,但如果现在开始有可能产生短期被套的风险(并不会对最后的结果造成多大影响)!具体到每月定投多少合适,需要根据你的收入、支出情况以及定投目标等情况再做决定!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