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 买外汇理财产品规避美元贬值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1: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人民币汇率再度加速升值,继周二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73关口后,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在7.7268,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汇改以来已升值4.96%。

  为规避美元、港币贬值的风险,不少人都买了外汇理财产品,但是对于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是否扣税,如何扣税,很多人都不明白。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是要征个人所得税的,不过大多由个人自行申报,银行不代扣,这一点与炒股所得类似,但如果是与存款利率挂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等类似储蓄存款的理财产品,银行则按活期存款利息的20%或收益的20%来代扣个税。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其他外汇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332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5101元,1港元对人民币0.98850元,1英镑对人民币15.2704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港币均出现升值,对欧元、日元和英镑则贬值。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应对

人民币升值,最近南京一些银行纷纷推出外汇理财产品,供客户购买。但是,对于投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是否扣税,一些银行说法不一。比如,光大银行在理财产品宣传材料中说,不对理财产品的收益扣税;浦发推出的结构性产品,其基础部分的收益与美元、人民币存款利率挂钩,而衍生部分的收益则是完全浮动的,按照规定,这类产品的收益要按基础部分收益活期利息扣税20%。广发南京分行近期推出的美元、欧元、港币固定利率理财产品,本质上还属于储蓄存款,因此按实际收益的20%代扣税。还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则声称“免税”,对此,税务部门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如果产生了投资收益,一般都是要交税的,所谓“免税”其实在集合理财阶段就已扣了税的,只是投资者不知道而已。(陈春林)

    相关新闻

    理财师称央行加息对外汇理财整体影响不大

    外汇理财产品合同另有玄机 顾客质疑突然终止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 外汇理财可短线操作规避风险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