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李宇春PK周笔畅:超级女声残酷动人的理财PK台(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02 《理财周刊》

  李宇春vs周笔畅,这两位分别是本年度《超级女声》的成都和广州两个最高水平赛区的执牛耳者,全国总决赛冠亚军得主,无论从形象、成绩到人气各方面都是最为接近的选手。在李宇春和周笔畅身上有太多可以放在一起比较的地方。

  很遗憾,在《超级女声》的赛场上,我们并不没有看到两位强者在PK台上的直面角逐,但是,走下赛场之后,狭路相逢的她们,在今后演艺事业发展上的PK却无法回避,较量依
然在继续。

  职业规划:大小通吃vs重点突破

  李宇春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成为一个歌手或者一个演员,因为在很多粉丝眼中,她天生就是一个偶像。对于“玉米”们来说,李宇春在唱功上并不是最出色的一个,但她绝对是最独特的一个。“我给她的定义是明星。唱歌很棒那些叫歌星,这仅仅是一个领域里的优秀人才,但李宇春很可能会在每个领域都有很大发展,她是真正意义上中国本土制造的明星。”超女评委黑楠如是评价李宇春。

  凭借其在当今娱乐圈内不容忽略的罕见中性气质,适合代言的商品范围较为宽泛,李宇春理应是各路商家手中的宝贝,极有希望成为内地的极具商业价值的多栖艺人。专业人士分析说,李宇春的形象带有嬉皮士风格,适合日化产品、食品、快速消费品、MP3等电子产品,但目前还不适合高端服装及

数码相机等高端产品。目前,李宇春以七位数的价码领先于众超女,获得神州电脑的代言。或许不久之后,还会有她代言的产品接二连三地亮相。

  相对于李宇春而言,周笔畅的唱功了得,大家普遍认为在李宇春之上,更是被柯以敏捧为“拯救当今流行乐坛的希望”。所以,与李宇春在发展方向和领域的全面开花不同,周笔畅更适合在歌唱道路上挖深挖细。

  周笔畅的歌路相对比较狭窄,R&B虽然是时下的流行,但内地却难找到合适的创作和制作者。因此,周笔畅在进入演艺圈的同时,不如考虑自己进行词曲创作。而且,早在2002年3月,周笔畅就曾自己原创制做她的第一张个人CD碟——《多么的想你》,可见周笔畅足有走创作俱佳才女之路的条件。另考虑到其星海音乐学院正规科班出生以及“音乐世家”的前提条件,作词作曲理更不应是一件难事。

  周笔畅唱功动人但不善于作秀,在高端产品、服装方面比较有优势,也可代言文具类、电子词典等,又因为她的主要目标是年轻受众,代言快速消费品较合适。

  身价预估:300万vs200万

  也许现时的“超女”就如同股市中的绩优股,不断的利好让股价一路冲高,经纪公司为着炒作一把,也陆续放出一个高过一个的报价,趁这些

股票转入下降通道前狠捞一票。2000万元,是天娱董事长对于李宇春在一年之内价值的预估。

  事后有评估师提出,这样预估的可能性值得商榷。但有演艺中介高层人士认为,目前内地演艺界一线明星的代言行情在100万元以上,以眼下超女之火,超女前三强身价应该接近这一水平。超女的形象也适合青春、时尚类的产品。如果只是拍拍宣传照片之类的,几十万元就可以了,但如果考虑到包括独家买断代言、出席商家举办的演唱会等附属条约,李宇春的身价传闻接近传闻中300万元也不算稀奇。以次推算,一年赚2000万元虽然吃力,但也并非没有可能。

  关于周笔畅的身价,目前较为流行的说法是200万元,而且蹿升的速度也可谓迅猛。在媒体披露200万元新价码的一周前,周笔畅的身价还只是10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超女理财相关网页共约1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