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购买转按揭房的全程妙方(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9:23 《私人理财》杂志

  第七步,银行对买方发放贷款,根据买方的授权,将贷款划到卖方开立的账户上,然后根据卖方的授权,从账户上直接扣收卖方尚未偿还的贷款本息,终止原借款合同。

  其业务流程为:原借款人(卖方)提出申请→签订三方协议→签订住房转让合同→买方提出贷款申请→银行审批→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办理产权过户和抵押登记手续→发放贷款→归还贷款

  赵小瑞需要支付的费用为:契税(房价的1.5%)+印花税(房价的0.05%)+律师费(贷款的1.2%)+评估费(房价的0.3%)+保险费(贷款额×1.2‰×贷款年限×折扣)+测绘费+权属登记费+工本费+过户登记费+查档费+印花费+合同公证费+委托公证费+查册费+转案费。

  计算费用如下:

  

契税:500000×1.5%=7500元;

  印花税:500000×0.05%=250元;

  律师费:300000×1.2%=3600元;

  评估费:500000×0.3%=1500元;

  保险费:300000×1.2‰×15×0.7=3780元;(备注:1年不折,2~5年9折,6~10年8折,11年以上7折)

  其它费用:测绘费+权属登记费+工本费+过户登记费+查档费+印花费:约300元;合同公证费为300元;委托公证费200元;查册费100元;转案费200元。

  那么,买房交易费用总计为:17730元。

“转按揭”付款(首付20万元,贷款30万元,年限为15年为例)

合计

契税

房价1.5%

印花税

房价的0.05%

律师费(贷款的1.2%)

评估费(房价的0.3%)

保险费(贷款额×1.2‰×贷款年限×折扣)

测绘费+权属登记费+工本费过户登记费+查档费+印花费

合同公证费

委托公证费

查册费

转案费

200元

17730元

7500元

250元

3600元

1500元

3780元

300元

300元

200元

100元

  虽然一次性买房要比办理转按揭节省了17730—8050=9680元的费用,但是多了30万的支出不可避免地对赵小瑞一家的生活带来沉重的负担,势必将影响未来的生活质量。

  赵小瑞与妻子经过周密的计算考虑,虽然“转按揭”手续复杂,交易费用相对高些,但从自身的长远利益来看,“转按揭”更适合他们的经济现状,而且目前有部分银行和中介机构为想“转按揭”买贷款房的人提供了周详的服务,复杂手续也迎刃而解了。□

  (鸣谢广州市汇瀚顾问有限公司、广州广信律师事务所张成勇律师)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