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不让捞钱体检误病 要注意五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24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 晨报昨天刊出《不让市民体检多花冤枉钱》一文后,引起读者的关注。有读者来电询问,怎样的体检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为此,记者再次走访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他说,识别体检结果的真伪,以真正达到体检效果,应该注意以下5点。

  第一,选择体检机构时,要先了解其是否获得批准。尽量选择设施齐全、医务人员素质较高的医院,不要被广告所误导。

  第二,妥善保存自己每年的体检资料,以便进行对比。如体检结果和过去出现较大的差异,一定要及时到大医院做同样项目的复查,以便确诊。

  第三,不可将自己过去的体检结果详细告诉体检医生。如原来有胆囊结石、肝囊肿或肾囊肿等,在检查前只需告诉病史,不要告诉具体大小、数目等,防止医生“照猫画虎”。

  第四,免费体检不可做。一般免费的体检项目较少,一些重要的血清学检查和胸片都不在其中,无法筛查疾病。还有的体检机构借免费体检推销保健产品和其他附加项目,反而会让你多掏腰包。

  第五,体检买药要当心。某些体检机构常常打出所谓的“个性化”服务项目,当病人去取体检报告时,会免费为你组织所谓的专家会诊,其目的是为你开出一堆价格昂贵的药品或保健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