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卫生系统整行风 收受300元红包被辞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3:04 新闻晨报

  通讯员 宋国梵 记者 朱国荣

  晨报讯 某精神卫生中心一位医生因收受回扣,不仅被罚没款,而且受到留院察看一年的处分;某区医疗救护站一位驾驶员和一位医生,因收受病人红包300余元受到辞退处理。昨天召开的卫生系统加强精神文明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传出信息,本市卫生系统正加大行风督查力度,以期行风得到进一步改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介绍,今年本市卫生系统狠抓政风行风建设体现了力度大、重点明、措施严的显著特点。年初,市卫生局抽调了机关和基层的20余位干部专职抓行风,并与全市19个区、县卫生局和相关医科大学上下联手,协同开展政风行风的建设。在4月至8月期间,围绕群众反映较多的医疗收费不规范、服务态度不热情和医疗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卫生局先后组织实施了7次全市性的“纠建行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因发现搞药品促销、送药品回扣,已有59家医药公司的64种药品被全市各级医院停止使用。医务人员拒收红包1349人次,上交红包531人次,上交金额达44.9万元。

  市卫生局昨天向全市人民承诺,卫生系统的行风建设决不搞形式主义,将从人民群众反响大的问题入手。任何医疗机构,包括公立、民办,绝不允许发生侵害病人权益的事件。卫生系统对行风督查和病人投诉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针对收受红包、回扣行为,查处决不留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