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股份不轻松的增发旅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8:00 新闻晨报

宝钢股份不轻松的增发旅程

  2004年8月12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增发融资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的方案公布,拟增发不超过50亿股,募资280亿元,这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其股价随后即大幅调整。

  2004年9月22日,鉴于流通股股东的极大不满,宝钢不得不修改了增发方案。其中,向大股东定向配售改为30亿股国有股,向流通股东增发不超过20亿股。增发价格将以股权登记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基准,询价区间将为该基准值的80%-85%,而且原社会公众股股东将可按10:10比例享有优先认购权。如此,按募资计算,宝钢增发价应在4.8-5.2元间,对流通股东的融资额应在100亿元左右。

  尽管基金等流通股股东此前对宝钢的增发颇有意见,但是在2004年9月28日公司举行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发还是得到了以基金为主的大部分流通股股东的认可,轻松过关。

  2004年10月12日,一条“宝钢50亿增发被叫停”的消息在证券市场上广泛流传,但随后,此传言遭证监会及宝钢证伪。

  在今年1月19日召开的发审委2005年第一次会议上,宝钢股份增发50亿股的申请获通过。

  今年2月,宝钢股份董事长谢企华表示,公司将在股市转暖后才会最终考虑增发,于是市场盛传宝钢将暂缓增发,但此后,公司即出面澄清,称“公司增发工作仍在进行中”。

  今日,宝钢股份正式发布了招股书。

  作者:□晨报记者 华笑丛

宝钢股份将按1:1的比例向原流通股股东优先配售,您是否参与配售?
有投资价值,坚决参与
不参与,将抛售股票
看情况而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