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交行出巨资激励250位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为首家准备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招股说明书中所表述的“长期激励计划”已进入实施倒计时。

  记者日前从一位交行总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该行的高管激励方案已基本清晰,其覆盖面将集中在金字塔顶端的约250位高管人士,人均受益约80万元,有关的具体实施细则最快将于今年底正式出台。与此同时,交行策划已久的员工持股方案将被取消。

  该人士表示,该方案的实施对象已基本上圈定,将集中在董事长、董事(非独立)、董事会秘书、监事(非外部)、行长及副行长、总行部门总经理及副总经理、直属及管辖分行行长及副行长这一个层面,“范围控制得很小,总计仅有250人左右。”同时,人均获得激励的股权,市场价值预计在人民币80万元左右,最高的可能在200万元以上,“这个数字也不算很高,目前交行总行部门总经理以上人均年薪在40万~50万元,未来的计划是逐渐提升至80万元。因此股权激励相当于未来预期的一年左右收入。”

  同时该方案的具体实施细则日前也已基本拟就,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可行性论证,“最快年底、最迟明年上半年,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后就会正式出台,在2005年年报中你肯定可以看到详细得多的描述。”该人士告诉记者。

  此前,交行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将实行“长期激励计划”,把高级职员的报酬跟股价表现挂钩。根据计划,该行的受薪董事、省级分行副总经理级别以上的高管将获发认股权,并可按获发认股权日起交行股价升幅,行使认股权所得回报,可认购总股数不超过此次全球配售总股数的15%,有效期长达10年。

  上述交行人士表示,目前交行计划实施的高管层激励方案实施细则基本上都是严格按招股说明书中的有关规定制定的。

  记者就此事向交行总行宣传部询问,一位负责人表示有关事项尚无定论,不便予以评论。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