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五家保险公司争购平安战略股份 背后意图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春健)昨天,平安保险发布公告表示,20家战略投资者之中有5家保险公司争购平安保险A股战略配售股份。包括人保财险、中再集团等保险公司以21.97亿元重金购进平安战略股票6500万股,占战略配售发行规模18.84%。

  公告表示,回拨机制启动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3.45亿股,锁定期为12个月,有20家战略投资者申购,并承诺认购的股份对应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全部汇至联席(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累计申购总金额为116.61亿元。

  20家战略投资者中,有5家保险公司,其中包括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人保财险、中国信保、中再集团。该5家保险公司共购进6500万股,据统计,所花费资金为21.97亿元。另外,还有一些公司本身就是持有保险公司股份的投资者,如中粮集团购买1600万股份。中粮集团目前持有中英人寿50%的股份。

  

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授表示,5家保险公司购买一个新上市战略股份,尤其保险公司之间的公司架构造本身都有相通之处,其购买意图很明显,就是希望当所持
股票
达到一定程度,可入主该公司,不过按照目前所占比例,远远达不到。当然,20家投资者不惜重金购买战略股票也是对这支股票的前景看好。

记者:张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