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与广发行启动股权全面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京签署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最大寿险公司首次与有直接股权关系的商业银行签约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银行卡业务、资产管理、电子商务、客户资源共享、信息技术、产品开发、品牌推广等广泛互利的领域进行合作。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说:“双方合作是以股权为纽带的全面战略性合作。”

  广发行是中国南方领先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于2006年12月成功改组,中国人寿与美国花旗集团和国家电网并列为第一大股东,各持广发行20%股权。据悉,广发行首届董事会由17名董事组成,其中中国人寿占了4席,包括1名执行董事、2名非执行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

  此次合作,也是广发行在成功改组后签订的第一个全面合作协议。

  此间观察家分析,当前在金融综合经营的新形势下,银行和保险公司都不再满足于单纯地代售保险等表面的合作,银保双方在资金结算、资产托管、预约分保、发卡业务及客户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模式已经凸显。从长远来看,进行资本层面和业务领域的合作与创新是深化我国银行保险内涵的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