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申请商业险业务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4: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朱成碧

  本报讯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不同意韦莱浦东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大型商业险经纪业务》的批复,表示对该公司经营大型商业险经纪业务的申请,不予批准。

  据了解,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由外资控股的保险经纪公司,去年的收入为7356万元,列全国第四。此前,该公司曾提出申请,表示希望能够经营“年保费低于人民币40万元的企业的大型商业险经纪业务”以及“投资额不足人民币1.5亿元的企业的大型商业险经纪业务”,但最终未获批准。

  保监会在批复中表示,《我国加入WTO法律文件有关保险业内容的通知》中对“大型商业险”曾做出了明确定义,即“大型商业险”指符合下列条件的对任何大型商业企业承担的保险风险:加入时,年保费总收入超过人民币80万元且投资额超过人民币2亿元;加入1年后,年保费总收入超过人民币60万元且投资额超过人民币1.8亿元;加入2年后,年保费总收入超过人民币40万元且投资额超过人民币1.5亿元”。据此,保监会以该项申请和我国加入WTO法律文件有关保险业的内容存在矛盾为由,对韦莱浦东保险经纪公司的申请未予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