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年全新健康险组合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30 汇赢投资

  新年全新健康险“组合”出击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萌)按照《健康险管理办法》的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返还型健康险全面退出市场。新年伊始,新型替代产品已经竞相上市,这些新产品或在产品功能设计上出新招,或在客户定位上找突破,还有不少健康险产品开始以保险套餐、保险组合的形式,出击健康险市场。

  以往的返还型健康险,通俗一点讲,就是消费者购买该类产品以后,患病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未患病则可以在满期之后拿回全部保险金。返还型健康险因其具有“有病防病、无病养老”的特点,曾是保险公司的热销产品之一。

  记者从各家公司了解到,目前不少新版的健康险产品以保险组合或者保险套餐的形式出现,仍可以满足消费者“有病防病、无病养老”的需求,比如

长城人寿的金喜人生综合保障计划,友邦保险的“守卫神”,太平洋寿险的“红利安康”
理财
计划等。

  对于已经承保的、附加在长期险上的短期附加健康险产品,又该如何处置呢?保监会近日表示,续保业务不视为新的销售行为,可以继续使用原条款续保;另外,保险责任仅包含意外事故造成医疗费用补偿的保险产品,包括定额给付型产品,暂不适用《健康保险管理办法》,而适用意外险相关规定。

  据了解,除了以保险组合的形式出现,新版的健康险产品更注重细分客户,在产品定位上下功夫,特别是针对享受社会

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不同人群提供了相应的保障,并可根据身份的变化自由转换。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保监会叫停返还型健康险,使其不再分红、返还,健康保险中的理财功能被取消,其主要原因是提高健康保险的专业化水平,让重疾险回归单纯的健康保障功能。

  普通消费者面对众多的健康险产品该如何选择呢?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表示,消费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不应过度看重其分红、理财功能,保险产品的本质是保障,还应回归其保障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