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险营销员不良记录将入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 周凯

  晨报讯市保监局昨天宣布,《上海市保险营销员个人执业信用信息系统管理暂行规定》今年元旦起施行,不良信息将入档。

  根据《规定》,保险营销员纳入这一系统的首先是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资格证书号、展业证书号、学历、保险从业经历等。而更重要的是保险营销员的执业信用信息,包括:保险营销员曾获得全国或省市级政府、行业组织以及总公司的奖励等重大表彰信息;保险营销员在行业内的转司记录信息;保险营销员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并被保险机构、保险监管部门或行业组织内部通报处理的不良信用信息。

  保险机构可以在获得保险营销员合法授权的条件下,向服务机构查询与本公司订立代理合同的保险营销员的信用信息。

  上海市保险营销员个人执业信用信息系统自2004年7月1日建立以来,运行顺利,取得较好的效果。而《规定》的出台,将使相关的记录有章可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