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435亿保险资金投资股票 上半年收益率已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2:50 北京晨报

  上半年收益率已超过10%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入市保险资金扩容速度惊人。记者昨天从中国保监会获知,截至6月末,保险资金的股票投资已高达434.73亿元。

  其中,直接进入股票市场的保险资金已突破402亿元,远远超过业界预期。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裴光告诉记者,这部分直接入市的资金获利颇丰,今天上半年收益率超过了10%。

  “今年上半年,上市股票投资和非上市股权投资都出现了迅猛增长。”据裴光披露,上市股票投资比年初新增了186%,而非上市股权投资也比年初新增76%。后者包括贷款、房地产、拆借资金和银行存款。

  目前,保监会的统计数字没有对境内外投资作出细致区分。402亿元资金应该并非全部进入了内地A股市场,但A股市场一定占据了绝大多数比重。

  裴光未对保险资金全年股票投资收益作出预测,他表示,10%仅是上半年的盈利状况,具体的投资收益结果还要视下半年的具体情况而定。

  而从7月以来,保险资金的入市势头仍十分“狂热”,新老划断后的每只

新股发行都能看到保险商忙碌的身影,投资新股成为保险商的新爱好。大秦铁路近日公告显示,其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已经锁定保险资金近30亿元,这成为继争抢中行股票之后,保险资金另一次大手笔投资。

  业内已经根据入市进度对保险商排出“座次”,中国人寿

平安保险是第一梯队,人保、泰康、新华和太平洋等是第二梯队,中再和华泰等已入市但还未上榜的公司是第三梯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