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27: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再度冲击市场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27: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再度冲击市场
2021年01月27日 08:06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27: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再度冲击市场

宏观大类:

周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马骏的一则讲话冲击了国内市场,他表示“杠杆率上升非常快,要求货币政策开始调整”,但他也表示“货币政策转向不能太快”,消息使得10年期国债活跃劵利率上行约3bp,隔夜回购利率创 15 个月新高,股指也明显承压;结合近期上海加码地产调控政策,商品尤其是黑色板块出现一定调整。但我们认为,目前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形势仍未明朗,货币政策短期不会发生大幅转向,上述因素对市场冲击延续性有限。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将进入震荡趋势,一方面是经济数据很难完成利好接棒来推动股指和商品在短期内进一步上冲,制造业进一步改善的驱动力仍不足,需要各国解除封锁,消费的快速回补后才有望带来新一轮的超预期,进而拉动资产价格重启上升趋势;另一方面是市场消息多空掺杂,需要进一步博弈,货币政策层面上最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目前各国(主要是美国和欧洲)如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等控利率政策预期仍不强,不足以压制利率走高,财政刺激层面落实仍需一定时间,拜登的1.9万亿刺激方案有待国会通过;此外,耶伦还提到将尽快推动加税措施,短期对美股有一定不利,美元的短期反弹也对商品施加一定压力。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处于利好青黄不接的阶段,但下跌也没有明显的催化剂,资产价格总体估值或者预期计价过满,商品等待需求端,股指等待利润端的上升来支撑进一步的走高,因此我们认为后市场仍将处于震荡阶段。时间点上国内可能要看到春节假期过后,而国外还要看疫苗接种进度,以及封锁政策到期时间,预计也在2月中旬至2月末。考虑到冬季淡季及春节效应,工业品供需两端将偏淡,价格将面临一定压力,而1-2月央行往往会提供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因此我们相对更看好股指的上涨逻辑。长期来看,上半年我们仍维持乐观,随着疫苗逐渐推广将带来居民和企业消费的回升,此外全球宽松延续叠加积极财政政策,将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有望出现股、商共振上行的局面。

策略(强弱排序):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美国全面封城;全球疫情风险。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27:央行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再度冲击市场.pdf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