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的前20天里好望角型船进行了千次航行

新一年的前20天里好望角型船进行了千次航行
2021年01月22日 11:4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新一年的前20天里好望角型船进行了千次航行 来源:万航网

2021年好角型船市场开局强劲,今年头20天内完成或正在进行的航行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4%(来源:VesselsValue)。这种反季节性的上升与所有其他干散货船舶的发展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同一时期的活动下降了2.8%。

 

BIMCO预计,到1月份结束时,已完成或仍在进行的好望角型船的数量将超过2020年12月记录的1768次。

 

除其他因素外,远东地区的寒冷天气和中国创纪录的高发电量导致好望角型船进口需求上升。煤炭的需求尤其旺盛,因为国内煤炭价格不断上涨,供应紧张。铁矿石运输需求也呈现出反季节性的强劲态势,澳大利亚矿商尽其所能出售铁矿石,以从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中获利。

 

好望角型船舶的开局强劲,今年也被反映在收益上,而在高波动在2019年和2020年,平均日收入22015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高于每天平均所需的15300美元的好望角型船才能实现收支平衡。在1月13日,运价达到最高点26489美元/天,现在是24148美元/天(1月19日)。

 

“好望角型船市场一直不稳定,但在过去两年,这种情况被放大了。在2020年,好望角型船日最高和最低的收入相差近3.3万美元。虽然2020年在许多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但实际上2019年的波动幅度甚至更高,并且这种波动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失,”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彼得•桑德表示。

 

桑德说:“但是,随着全球开始复苏,到2021年可能会获利更多,而大规模基础设施刺激可能会带动全球经济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